师资队伍

刘建文

职务:副系主任

职称:副教授

办公电话:

EMAIL:jwliu@szu.edu.cn

刘建文 (Jianwen Liu) 博士

深圳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特聘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

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随后在德国柏林洪堡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加入深圳大学材料学院,主要从事能源电催化材料的设计与调控方面的研究。目前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项目。在Nat. Commun., Adv. Energy Mater., Adv. Funct. Mater., Nano Energy, Appl. Catal. B, Sci. Bull.等国际知名期刊杂志上发表了论文8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影响因子 > 15的国际著名的杂志上发表了期刊论文20余篇,三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用论文,三篇被选为封面文章。


博士后招聘及工作待遇

课题组长期招收博士后,欢迎具有物理、化学、材料等背景的能源电催化(实验或理论计算)方向的博士加入。

深圳大学普通博士后税后年薪30万元以上,优秀者(世界top 150大学;国内985高校;所在学科为A-及以上;发表中科院二区文章2篇及以上)可申请“荔新奖励计划”,额外奖励4000/月,核发不超过24个月,当月申请,当月办理。

符合条件的博士后可申请评定专业技术资格。

符合学校政策的优秀博士后可申请教师岗位(深圳大学“荔园留菁”计划)。

博士后在站期间可以负责人身份申请各级科研课题资助。

博士后进站,可自愿选择落户深圳市。

深圳市对出站博士后给予30万元资助,用于科研投入或创业前期费用。


热烈欢迎研究生、本科生加入本课题组。


联系方式

Email: jwliu@szu.edu.cn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B2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