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2023年深圳大学材料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调剂公告

发表于: 2023-03-22 19:56 点击:

材料科学与工程

深大韩师硕士生联合培养中心 材料工程

一、深圳大学材料学院简介

深圳大学材料学院前身为1998年设立的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于2006年独立成院。学院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为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现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两个本科专业,两个专业均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且已开展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院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术型硕士、材料工程专业型硕士两个学位授权点,并与港澳高校联合培养博士。近五年承担科学研究项目共计484项,其中国家级项目98项,项目总经费3.1亿元。近五年,发表SCI学术论文2100余篇,其中中科院大类一区论文970余篇,包括Science论文3篇。20227月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千分之一,是深圳大学第二个ESI全球前千分之一学科,20233ESI全球排第90名,全国排第36名,广东省排第3名。

二、拟接收调剂专业

1、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硕,代码:080500),可调剂名额:若干。

2、深大韩师硕士生联合培养中心 材料工程专业(专硕,代码:085601),可调剂名额:若干。

注意:最终调剂信息以深圳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发布为准,所有调剂均须通过全国研招网调剂系统。调剂系统开通时间以研招网公布为准。

三、调剂条件

1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硕,代码:080500)调剂条件:

符合教育部和学校的调剂政策要求;

初试统考科目需包含英语一;

初试统考科目需包含数学一或者数学二;

本专业预计接收本科专业为材料科学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化学化工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有意向调剂且符合要求的同学请在调剂系统开放后进入研招网调剂系统进行填报。

2深大韩师硕士生联合培养中心 材料工程专业(专硕,代码:085601)调剂条件:

符合教育部和学校的调剂政策要求;

初试统考科目需包含英语一;

初试统考科目需包含数学一或者数学二;

本专业预计接收本科专业为材料科学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化学化工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有意向调剂且符合要求的同学请在调剂系统开放后进入研招网调剂系统进行填报。

四、其他信息

本通知未尽事项以教育部、我校研究生院有关文件为准。

学院网址:http://cmse.szu.edu.cn/index.htm

导师简介https://cmse.szu.edu.cn/szdw1/jsml.htm

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szu.edu.cn/index.htm

注意:具体招生导师名单及专业方向以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信息为准

学院微信公众号: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联系人:赵杨

电子邮箱:zhao_yang@szu.edu.cn

 

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2023322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