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办事指南二:深圳大学流动站招收博士后工作指南

发表于: 2023-03-31 14:37 点击: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以下简称流动站)是指在高等学校或科研院所的某个一级学科范围内,经批准设立的可以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深圳大学具有博士授予权的一级学科内,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可自主招收、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  

 

一、申请人资格

 

(一)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的人员,具有较强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  

 

(二)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  

 

(三)目前已取得显著科研成果的申请者将予以优先考虑。  

 

(四)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在职人员不得申请,包括在职脱产)。  

 

(五)申请人不能申请其博士毕业单位同一个一级学科的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博士后合作导师资格

 

(一)学校全职在岗的专任教师。

 

(二)具有博士生指导资格或正高级职称的教师可以单独招收博士后,其他职称的教师可以与具有博士生指导资格或正高级职称的教师共同招收博士后。

 

(三)合作导师有主持的在研项目和支持博士后开展高水平研究的项目经费等相应条件,如为博士后提供每月不少于3000元(理工科)或2000元(文科)津贴。  

 

三、申请时间:符合条件,随时申请。


 

四、博士后出站考核基本要求


完成博士后科研任务。

 

五、博士后进站流程细则  

 

(一)导师审核通过后,合作导师、学院负责人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上签署意见后,由流动站发放预录通知。  

 

(二)经流动站考核通过后,由流动站向校博士后管理服务办公室提交申报材料,再由博士后管理服务办公室负责将校领导批准招收的申请人向广东省人社厅报批,广东省人社厅批准通过后,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将通知博士后报到。

 

(三)报到后请根据《深圳市备案指南》在深圳市人社局办理备案手续。备案手续是办理迁户和申请深圳市18万开题考核补助和中期考核补助的必要条件。  

 

(四)备案完成后根据《办理入户指南》办理迁户手续。  

 

六、联系方式    

 

材料学院张老师,0755-86713937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