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材料学院主题教育调研——促进师生共创,强化安全意识

发表于: 2023-05-23 16:14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和改进学科竞赛以及实验室安全工作,材料学院围绕“学院师生参加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的现状及对策”、“实验室安全体系构建调查研究”两个调研课题展开了系列调研活动。

5月19日,材料学院在B2-536会议室举办了座谈会,副院长朱德亮、柳文军,以及各个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围绕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信息的获取、低年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热情的培养、参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激励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柳文军副院长指出,高质量发展需要创新引领,要求学校加强对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学院会结合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为师生参加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提供更多有利保障。

紧接着老师和学生代表们针对“实验室安全体系构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生代表们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监管力度、精细化透明管理化学试剂的使用、改善实验室环境等建议。朱德亮副院长表示,实验室安全需要全体师生高度重视,呼吁同学们加强自我监管意识,培养良好的实验和工作习惯,增强实验室安全防范能力。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