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材料学院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细则

发表于: 2019-09-16 17:17 点击:


 

推荐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是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激励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有效措施。为规范推免生工作,确保公平、公正、公开,根据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和《深圳大学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办法(修订)》(深大2017185号),特制定本细则。

一、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组长:王雷

组员:柳文军、曾永乐、刘福生、陈大柱、万学娟、李亚运、熊信柏、杨海朋、谢盛辉、刘斌、张艺婷

二、推免生名额

根据学校的推免生名额分配方案,我院的推免生名额共2名。

三、推免生的资格条件

1. 品行表现优良,身体心理健康,在校期间未受处分。

2. 在校期间平均学分绩点在3.0以上(包括3.0,交换生交换期间的成绩绩点不计入内)。

3. 具有较高的外语应用能力和水平。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500分以上,或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或通过深圳大学英语口语水平测试并达到良好及以上等级。

4. 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或获得各类科研奖励、发表学术论文的学生,可在综合评定中给予优先考虑。

四、推免生的遴选工作程序

1. 请符合条件的学生认真阅读教务部“关于开展推荐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详见学校公文通,https://www1.szu.edu.cn/board/view.asp?id=399089),下载并填写申请表,于91717:00前将申请表交至西丽校区学院403室张艺婷老师处,并提供有关证明材料(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者深圳大学英语口语水平测试成绩单、学业成绩单、获奖证书等,核对原件,留复印件)。

2. 学院根据申请人前三学年的平均学分绩点排序,按照推荐名额1:2的比例拟定入围推免的候选人名单,予以公布并通知候选人面试。

3. 学院遴选工作小组进行资格审查,对通过资格审查的候选人进行面试和综合评定,确定综合成绩与名次。面试于918日在西丽校区学院进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4. 学院遴选工作小组根据资格审查、面试、综合评定情况,确定推免生名单,并予以公示。

五、取消推免资格

已获推免生资格的学生,在正式入学前无论任何原因受到处分,或不能正常毕业、不能取得学士学位,或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或因病需休学者,取消其推免生资格。

六、特别提示

1. 一旦获得推免资格就不能放弃,所以学生在推免生推荐资格申请报名前应慎重考虑,诚实守信。

2. 已计划毕业后出国留学的学生,不能申请推免资格。

材料学院

2019916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