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访深圳市通产丽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表于: 2022-05-05 16:5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根据《深圳大学关于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4月29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熊静、副院长朱德亮、党委副书记李小平、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副系主任万学娟、学工办主任张艺婷一行走访了深圳市通产丽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陈寿、总经理助理欧阳晓中、工艺技术管理部部长林茂青(材料学院校友)、人力资源主管卢燕热情接待了院方一行。

校企双方进行了亲切的座谈。陈寿董事长对熊静书记带队莅临公司表示欢迎,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深圳市通产丽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创意设计、新材料与新产品研发、包装物循环利用的国有控股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为高端化妆品、食品、保健品提供供应链整合产品与服务的行业龙头企业。

熊静书记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说明了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是为材料学院毕业生拓展就业岗位。今年高校毕业生突破1000万人,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国家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积极响应,从今年四月份开始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深圳大学的毕业生有上手快、适应能力强等优点。材料学院“小而精”,师资队伍强,学生素质高。深圳大学材料学科已进入ESI全球前1.17‰。校企双方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熊静书记还对公司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公司事业蒸蒸日上,日后校企双方能够取得更多更好的合作成果。

朱德亮副院长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发展情况,对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团队及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邀请陈寿董事长来校指导。希望今后校企双方在学生就业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能够更加密切。

最后,双方进入交流环节。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和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更为密切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结束之后,陈寿董事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展厅,介绍了产品研发和销售情况。公司为宝洁、资生堂、欧莱雅、雅思兰黛、LV、香奈尔和曼秀雷敦等国际知名品牌客户,以及百雀羚、丸美、完美日记和丹姿等国内民族品牌客户供应产品并提供服务,成为值得客户信赖的优秀供应商。公司产品近三分之二供应国内市场,超过三分之一销往北亚、东南亚、欧洲、南北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通过本次走访,学院对企业对毕业生的要求、人才培养形势和材料行业的发展趋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将为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招生计划安排和就业指导服务等工作提供依据,同时也开拓了就业渠道,拓展了就业岗位,为毕业生创造了更多实习和就业的机会。


材料学院

2022年5月5日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