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广东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开幕式暨有机高分子赛区决赛顺利举办

发表于: 2021-11-22 16:30 点击:

20211120日,第十一届广东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开幕式暨有机高分子赛区决赛在深圳大学材料学院举第十一届广东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由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主办,广东省本科高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合办,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与深圳大学材料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承办。大赛旨在全面推动大学生素质教育,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高素质科技人才。

上午8:30,开幕式正式开始。深圳大学李永华副校长、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康飞宇致辞,深圳大学材料学院院长王雷、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李明雨、南方科技大学材料与工程系副主任田颜清及部分评委老师出席,参赛队伍及指导老师进行线上观看。深圳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柳文军、深圳大学材料学院副书记李小平与深圳大学材料学院学生观众在材料学院现场参加开幕式。

李永华副校长对晋级决赛的参赛人员表达了祝福,对评委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大家通过大赛互相学习,达到深度交流、共同进步的效果。李永华副校长表示,深大和深圳这座城市一样,自由开放、包容万象,在过去三十多年的风雨兼程中,取得了飞速发展,深大能够举办这次大赛感到非常荣幸,这次大赛一定能够彰显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康飞宇表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大学生要重视创新,努力创造,本次大赛通过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丰硕成果,对关心大学生成长、关注大学生成才有着重要意义。



深圳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柳文军对十一届广东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大赛自201011月创办以来,至今已举办十一届,大赛规模和影响力逐年提升,已成为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的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省内外27所高校及研究院所,参赛师生人数1000余人。经专家函评,有182份作品在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分赛区决赛。因新冠疫情影响,本届大赛采用线上答辩的方式举行。大赛共设有机和高分子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金属材料3个分赛区,有机和高分子材料赛区设在我校,共有78支队伍进入有机赛区决赛。


随后,大家观看了往届大赛回顾视频,主持人介绍分赛区决赛赛制及答辩分组情况,宣布第十一届广东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有机高分子赛区决赛正式开始。


比赛采用线上选手展示+评委答辩的形式,共设四个答辩组。比赛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进行,各参赛队员配合默契,力争取得成绩。

最后,经过分赛区决赛的激烈角逐,共有7支队伍成功晋级总决赛。至此,第十一届广东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有机高分子赛区决赛顺利举办。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