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大学材料学院李亚运副教授在《ACS Nano》发表研究成果

发表于: 2021-10-11 11:13 点击:

近日,深圳大学材料学院李亚运副教授在期刊《ACS Nano》(影响因子:15.881,中科院一区)上发表题为A Dual-Functional Fibrous Skeleton Implanted with Single-Atomic Co–Nx Dispersions for Longevous Li–S Full Batteries的研究论文。深圳大学黄婷博士后为论文的第一作者,李亚运副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深圳大学材料学院为第一完成单位。

Li-S电池正极多硫化物的溶解穿梭和负极锂枝晶的不可控生长问题极大地阻碍其商业化进程。本研究构筑了一种负载单原子钴的柔性碳纤维薄膜(Co-PCNF),作为高性能Li-S电池的双效多硫化物催化剂和锂枝晶抑制剂。单原子钴位点可以将疏锂的碳纤维薄膜转化为亲锂性,将其作为硫宿主时,可以催化多硫化物的转化并有效提高硫利用率。组装的全电池在6.9 mg cm-2的高硫载量下,放电倍率为0.1 C时展示出7.1 mAh cm-2 的高面积比容量。这种碳纤维的设计策略,为锂硫电池等高能密度器件的设计提供了新思路。


上述研究工作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2073177)和广东省教育厅项目(2020KTSCX118)的支持。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21/acsnano.1c04642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