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圳大学材料学院刘新科博士在《Small》发表研究成果

发表于: 2021-05-18 08:44 点击:

材料学院刘新科博士在《Small》发表论文,题目为《Suspended MoS2 Photodetector Using Patterned Sapphire Substrate》(IF:11.459)。深圳大学材料学院为该论文的第一单位,硕士研究生胡胜群同学为第二作者。其它合作者的单位澳门大,新加坡材料研究所,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与工程系,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


该工作制备了基于图形化蓝宝石衬底(PSS)的MoS2光探测器。将MoS2薄膜分别转移到平面蓝宝石衬底(FSS)和PSS上,并用于光探测器的制备。有限差分时域(FDTD)模拟揭示了MoS2和带图案的蓝宝石衬底之间界面上局部电场和光子-激子的动态分布增强。器件的测量结果表明MoS2/PSS光探测器在三种不同激光照射下表现出更高的光响应性能。

论文链接: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002/smll.202100246

X. Liu, et al “Suspended MoS2 Photodetector Using Patterned Sapphire Substrate,”Small, 2100246, 2021.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