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2020级开开学典礼

发表于: 2020-10-20 09:55 点击:

918日下午,材料学院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暨思政第一课在丽湖校区B3国际会议厅举行,近300多名新生齐聚一堂,共上开学第一课。开学典礼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永乐老师主持,学院领导曾燮榕书记、王雷院长、朱德亮副院长、欧阳星副院长、柳文军副院长、学院老师及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院党委副书记曾永乐老师

王雷院长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王雷院长首先欢迎各位新同学加入材料学院大家庭,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每天开心,学有所成。而后向新同学介绍今天到场的各位老师,简述各位老师优秀履历背景接着王雷院长援引材料学院的发展历史近年来速提升的学术排名,进一步证明材料学院师资雄厚,进步飞速。最后他勉励新同学四点一是时代选择了我们,同学们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自己的责任;二是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有目标才会有动力;三是在学校应积极主动去学习;四是“诱惑”面前控制好自己,自律自立自强

柳文军副院长

接着,柳文军副院长用具体数据介绍了今年的本科生招生情况。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导致很多线下的招生宣传活动无法展开,但是材料学院新生的录取志愿情况有明显好转,这显示出材料专业对考生吸引力的上升。最后,柳文军副院长希望同学们安排好自己的校园生活,珍惜时间,抓住美好的大学时光去学习

欧阳星副院长介绍了学院今年研究生的招生情况,研究生招生的数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规模,而且所有同学更是优中选优,生源质量进一步得到提

朱德亮副院长

朱德亮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科研和实验室的情况。材料学院的科研支撑不断进步,无论科研项目的资助数量,还是获批的经费逐年上升另一方面,材料学院的科技产出也取得丰硕的成果。材料学院在深大属于科研实力不错学院,这从材料学院每年发表的SCI论文数量和质量都在学校名列前茅可以看出来材料学院各种实验设备齐全,在这么好的实验条件下,朱德亮副院长勉励同学们勤动手,多实践毕业之际都能收获满满。

教师代表杨金龙老师以热情洋溢的发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从高中到大学应该如何转变,现身说法强调设立目标的重要性。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把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铭记心中,成为一个优秀的深大人。本科生新生代表冯鹏同学和研究生新生代表吴涵同学也从新生的角度表达了对深圳大学以及材料学院的期待。

院党委书记曾燮榕教授

最后是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曾燮榕教授的发言,他认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国家成功控制住了新冠疫情,也是深圳特区从设立到腾飞的40周年,这些足以体现我国制度的优越性。曾书记还对新生提出了勇于克服失败挫折,自觉培养坚强的意志等方面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成功成才的同时也能够天天开心,天天快乐。


至此,深圳大学材料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由衷祝愿同学们都能在深圳大学有所收获,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不负青春年华。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