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在“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表于: 2020-10-17 22:13 点击:

徕卡杯第九届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

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冯君源同学获得一等奖

张伟浩同学获得二等奖

李旭辉同学获得三等奖

2020109日至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山西太原举行。

作为我国材料类专业本科实验教学领域规格最高、影响最深、规模最大的国家级赛事之一,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引领着金相材料理论与实操教育的发展潮流。

22643

其宗旨是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本次竞赛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吸引了来自全国30余个省市自治区、291所大学代表队、每支队伍3名选手,共869名选手参赛。

  经过校内选拔,材料学院冯君源、张伟浩、李旭辉三名同学脱颖而出,代表深圳大学参赛。

208C5

冯君源同学在颁奖典礼上

三名选手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专业技能,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个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1E923

比赛选手操作

其中冯君源同学获得一等奖、张伟浩同学获得二等奖、李旭辉同学获得三等奖,深圳大学代表队以所有人全部获奖的姿态载誉而归。

11541

冯君源同学

10034

张伟浩

13F97

李旭辉

今年是材料学院第三年参赛,并且连续三年包揽一二三等奖。为参加本次竞赛,我校历时五个月进行筹备,组成了以谢盛辉副教授为指导老师、曾玉祥为带队老师的强大阵容。

222B9

老师们和选手们合影

在老师细致的指导关心下,三名选手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克服疫情等诸多困难;不断磨砺自己的金相实验技能,增强自己的材料理论功底。最终为自己争得荣誉,也为学校增光添彩。

E592

满满的荣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里再次恭喜三位优秀的同学,并由衷地感谢谢盛辉老师、曾玉祥老师以及其他老师的默默付出与无私奉献。祝福材料学院在各类专业竞赛中再创佳绩!


材料学院

20201015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