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到材料学院调研

发表于: 2019-12-11 16:58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际、院际之间的交流,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下午四点,深圳大学材料学院与河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丽湖校区B2-537会议室召开交流会议,从学科建设、绩效考核、学生培养、思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优势总结与经验分享。河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雪莹、院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董斌、团委书记许海媚、辅导员贺荟文与王珺以及深圳大学材料学院院长王雷、副院长欧阳星、副书记曾永乐、办公室主任胡佳妮、辅导员张艺婷、研究生秘书商晓昳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深圳大学材料学院王雷院长对河北工业大学团队的来临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深大材料学院得天独厚的优势讲起,讲述了材料学院的发展历史ESI排名、学科方向、研究领域、人才建设方面的情况。

听完王雷院长的介绍,张雪莹副院长对深大材料学院迅速发展表示由衷的赞赏,并从学生工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河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的情况;董斌老师则介绍了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研究方向等方面的情况,讲述了研究方向主要有金属材料、铸焊接、单晶硅、生态环境功能材料,材料工程领域的发展主要通过与地方企业合作来实现。这个横向合作的经验让我院在落实材料应用方面很受启发。

最后,两个学院就学生就业工作、研究生招生、学生学术交流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希望双方今后增加交流合作,通过招生宣传、人才招聘、学术交流等形式共同进步,一起发展。

 

 

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20191210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