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考试简报

发表于: 2019-12-02 13:59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学校关于做好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颁布了《材料学院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要求所有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同学必须通过实验室安全考试(≥90分),方可进入实验室开展相关实验工作。

在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部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于20191115日中午12:3017,在深圳大学丽湖校区A2-01A2-02机房开展了材料学院2019年度实验室安全考试,主要考察学生通识安全、化学品存储和使用安全、用电安全、用水和用气安全,实验操作以及危险应急处理等相关领域的安全知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学生在进入实验室前所必须掌握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仪器设备操作规程,为其进入实验室做好安全预防工作。本次参加实验室安全考试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856名,未参加考试的为50人(本科生19人,研究生31人),其中参加考试的本科生为441人,研究生为365人,参加部分学生的考试通过率为本科生99.55%,研究生为100%,考试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对未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考试的同学,后续会有补考,敬请留意。

 

 

材料学院实验室安全考试现场

 

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部

材料学院

201911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