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表于: 2019-09-24 18:21 点击:

 

911日上午,深圳大学材料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典礼在丽湖校区A5报告厅隆重举行。277名新同学满怀激动地聆听了这入学的“第一课”,对材料学院有了一个更全面的认识,对即将到来的新生活有了更多的憧憬。

开学典礼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永乐老师主持,材料学院曾燮榕书记、王雷院长、柳文军副院长、欧阳星副院长、朱德亮副院长、学院老师及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典礼第一项是升国旗唱国歌,接着王雷院长为新生致词。他首先向新生介绍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讲述材料学院的成立与生源质量的逐年提高。而后向同学们强调了目标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定好自己的目标,不要浪费时间,与深圳大学一同成长,拥有开心的大学时光,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接着,欧阳星副院长分别用具体数据分别从本科生生源与录取情况,研究生录取情况角度介绍,他表示:材料学院的本科生生源质量再创历史新高,无论是高分段排位还是最低排位都稳步提升;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持续增加,每一个同学都是优中取优。这说明材料学院正在飞速地成长,新加入的同学有机会非常荣幸地见证并参与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朱德亮副院长从学院科研条件与取得的成就等方面带领新生进一步认识材料学院,并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学院提供的一流设备和条件以深圳大学为踏板,更上一层楼。

教师代表李凯老师用幽默有趣的发言,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学习生活的经验,并强调了充分利用时间的重要性。本科生新生代表陈家莹同学和研究生新生代表谢子杨同学也从新生的角度表达了对深圳大学以及材料学院的期待。

恰逢开学典礼前一天是教师节,同学们向在场老师们献出了鲜花,表达对老师们的节日祝福之情,以及对老师默默奉献辛勤教研的感激之情。

最后是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曾燮榕教授的发言,他对新生提出了为自己负责,重视心理及意识健康等几方面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成为一个遵纪守法,爱国爱党的合格公民。

至此,深圳大学材料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由衷祝愿同学们都能在深圳大学有所收获,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不负青春年华。

 

                                               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2019911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