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山区政协王晋闽副主席一行莅临我院指导交流老年志愿服务工作

发表于: 2016-07-10 00:00 点击:

2016年7月8日下午,南山区政协王晋闽副主席、潘峰云调研员到我院就老年志愿服务工作进行指导交流。院长王雷教授、高继华教授、院学工办主任方妙乔、团委书记胡嘉敏、辅导员张艺婷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交流。

会上,王雷院长向王主席等人介绍学院现状及学生工作概况。王主席就深圳市老年群体现状及志愿服务开展情况作了重要讲话。王主席通过日本小说《楢山节考》中老年人的心态引发我们要关注老年人群体,并将他所了解的中外老年人的平均寿命、年龄分层、居住地、人口分布、养老方式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提到,老年人志愿服务工作的重点是建好老年文化中心。要办好老年文化中心,不应当将重点放在琴棋书画等才艺类课程上,而应当针对老年人的特点,开展专业化、能重新架构知识结构的课程,如健康管理、精神关爱与需求、现代技术的学习、隔代教育、生命认知教育、法律权益保障的普及等。

王主席还介绍了南山区各社区老年文化中心的办学情况及老年教育核心课程的规划开发情况,并鼓励大学生运用知识与活力,参与到课程开发当中,如网络潮语运用、城市标志识别、智能手机的应用等都是可以开发的课程。与老人互动,了解老人的阅历与经验,对大学生来说是教学相长的过程。

随后,我院前义工会长林玉冰同学向王副主席等人介绍了我院义工协会的情况、近年来开展的义工活动与取得的成绩。王主席对我院义工工作表示肯定,并与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与讨论。双方就老人志愿服务工作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在南山区政协的帮助下,我院义工将努力推行老年人特色课程。

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供稿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