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来我院开展工作交流

发表于: 2016-07-01 00:00 点击:

2016年6月29日,昆明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祖来、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瑞瑜、团委书记黄国雄一行来我院开展工作交流。我院党委副书记陈云飞、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方妙乔、团委书记胡嘉敏参与了本次交流会的接访。会议主要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学生管理、人才培养两个议题展开讨论交流。

交流会上,陈云飞副书记首先对我院的毕业生就业、学生管理和培养工作做了专题介绍,分别概述了我院针对一年级新生、二三年级以及毕业年级不同群体的学生所采取的不同的就业生涯指导。对大一新生,我院着重培养对学生的职业兴趣启发,致力于帮助学生对职业前景进行整体感知;对二、三年级学生,我院则注重挑战杯等科研项目的指导,重视对学生的专业素质的培养;对大四毕业生,则更侧重于备战职场的策略性指导。我院还联合导师力量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推荐;与企业共建实习基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并周期性地向毕业生更新推送就业动态,给毕业生一个积极的就业激励。

其次,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方妙乔着重对我院的新生导师制做了详细介绍,阐释了该制度是新生导师制着眼于通过建立较为固定的“聚徒培养”模式的师生组合,聚焦解决新生个体在新入学首年所面临的学习适应问题、专业认知问题、专业兴趣问题等,更侧重小型团体辅导和个体辅导,更关注学生个性化问题。昆明理工大学的三位老师对这一制度表现出了浓烈的兴趣,表示希望尝试将这一制度带回昆明理工大学并尝试推广。

随后,团委书记胡嘉敏着重向来访老师展示了我院的团委工作中基层团建宣传工作中极具大学生青春活力和班级凝聚力的“团日记”,对师生的感情共融有巨大推动作用的品牌活动“师生交流日”,以及学生参与度极高且屡屡获奖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昆明理工大学的三位老师盛赞了我院的团委工作,并表示要向我院学习借鉴学生工作的闪光点。

最后,双方共同交流了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加深了彼此了解交流的同时,也开阔了工作视野。本次交流会充分展示出我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和学生管理、人才培养的综合实力,双方也在会议上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进一步深化和推动彼此的学习、合作与发展。

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6年7月1日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