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四期名师进中学:材料学院柯善明副教授走进中山纪念中学

发表于: 2016-06-30 00:00 点击:

6月27日下午,我校“名师进中学”活动走进中山纪念中学,材料学院柯善明副教授做题为“材——与你说”的讲座,现场200余名学生听讲。

讲座伊始,柯老师通过现场小实验,演示了新材料的热电效应以及形状记忆合金的特性,有效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激发了学生对新材料的好奇心。讲座中,柯老师介绍了多种新材料的发展及其神奇应用,如电致变色材料和柔性透明电子材料在智能穿戴产品、透明显示屏等方面的应用,压电智能材料在军事雷达、B超等方面的应用,以及仿生材料和超材料在建筑、服饰等方面的应用等。讲座的最后,柯老师介绍了材料科学和材料工程的相关知识。柯老师指出,材料科学主要研究材料的结构与性能的关系,材料工程主要研究材料的工艺与性能的关系。

讲座运用了大量视频、图片,将学生带入了富有奇幻色彩的新材料世界,让学生认识到新材料广阔的发展前景,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和探索欲。提问环节,柯教授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招生办

2016.6.29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