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期而遇 相研相伴”硕博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表于: 2016-06-08 00:00 点击:

 

5月30日,由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第二届“不期而遇 相研相伴”硕博交流会,在科技楼B114圆满落幕。该活动得到了学院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活动效果显著。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材料学院两位优秀硕士毕业生和三位博士后嘉宾进行经验交流,吸引了很多研一、研二以及本科生同学的参加。交流期间,毕业生张爽、黄平耐心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述和解答了有关三年学业、就业等方面的种种问题,博士后叶茂、魏伟伟向大家介绍了他们自己在科研路上的困难与克服这种困难挫折的经验方法,博士后彭彪林则形象生动地讲述了人生、科研经历,他的励志科研路给现场同学们极大的鼓舞。五位嘉宾的成绩源于他们脚踏实地、不断创新、不屈困难的人生信念与追求,场下的同学们无不踌躇满志,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向师兄、师姐提出自己心中的困惑,嘉宾们结合亲身经历,一一给予耐心详细的解答,给在场同学们很大的启发,博得了阵阵掌声。整个交流过程,大家畅所欲言,最后交流会在轻松的抽奖环节后落下了帷幕。

此次硕博交流会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师兄、师姐交流的平台,更增加了同学们对研究生科研生活的理性认识,使同学们能全身心地同入到科研工作。

材料学院研究生分会

2016.6.1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