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会议

发表于: 2016-11-22 00:00 点击:

2016年11月19日下午材料学院在F 220举办了硕士研究生导师全体会议,近50名硕士导师以及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就我院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和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总结出提升与改善的方法与建议。

会上,李均钦教授和陈少军副教授两位导师结合自己的培养经验,提出应该将学术科研和研究生的培养过程相结合,完善课题组实验室管理制度;导师要积极参与学生的培养过程,到学生中去,在实验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应该为学生设立清新明确的培养目标,鼓励学生大胆尝试,不惧失败;研一、研二从严要求,研三根据学生自身情况适度调整,做到张弛有度;设立激励机制,高年级为低年级树立榜样。

在招生工作方面,学院领导号召各位导师积极参与招生宣传,鼓励大家多渠道、多方法的带着学院走出去。抓生源质量保证基础,抓培养质量保证根本,全面提升我院的研究生培养质量。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