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全国储能大会在深圳召开

发表于: 2016-10-31 00:00 点击:

10月21日,第三届全国储能科学与技术大会在深圳坪山金茂大酒店顺利开幕。深圳大学材料学院院长王雷带领研究生80余名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先有中国化工学会储能工程专业委员会的领导致欢迎词,后有比亚迪总裁王传福也对动力与储能电池开发及应用展望发表了一系列精彩演讲。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接下来是学术报告议程,时间持续三天,有近100多场学术报告,分有不同的主题,其中有化学储能科学,物理储能,化学储能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等。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研究方向有选择性地参加了不同的报告会议,显现了我院术业有专攻的学术氛围。其中,来自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的成会明院士,他对炭纳米材料在电化学储能的应用探索做了很深刻的阐述,会场几次都爆发了热烈的掌声。也有来自英国伯明翰大学的丁玉龙老师,他详细介绍了储热技术研究最新进展,为科研工作者乃至储能公司提供了良好的研究方向。也有许多青年科学家,比如说中国科学物理研究所的胡勇胜,中国科技大学的余彦,武汉大学的曹余良等,他们都对自己的研究工作做了细致的报告,对储能电池的原理和优缺点做了很准确的讲解。在提问环节,他们也和在场的人士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深圳大学材料学院的研究生在储能材料方面都求知若渴,听完几场高水平、 高水准的学术报告后,大家都获益匪浅。同学们反应说自己的视野开阔了,对自己的研究方向也更有自信,更有激情了!总而言之,本次第三届全国储能科学与技术大会给我院的所有师生又一次学术的启发与思想的碰撞!

本届大会吸引到来自全国各地专业领域内的大能,深圳大学作为协办单位参与其中,我院承办接送机等事宜,得到了主办方和与会专家的大力肯定,极大的提高了深圳大学的知名度,以及材料学院的知名度,开拓了我院师生的视野,为我院将来承办全国性会议积累了经验。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