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了2015级特色班师生座谈会

发表于: 2016-09-30 00:00 点击:

9月29日下午,我院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了2015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英材班”(简称:特色班)师生座谈会。2015级特色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出席会议的老师有学院院长王雷、副院长欧阳星、高分子系系主任柳文军、还有特色班双语主干课程的任课教师和学院教务秘书。

首先,王雷院长祝贺15名同学成为学院第一批特色班的优秀学员,鼓励全体特色班同学努力学习,脚踏实地,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尽早规划个人发展目标,争取大学四年后继续在国内外深造。王院长在致辞中还谈到,学院明年迁入西丽校区后,将会为特色班的同学提供一个固定的学习场所,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良好的学习资源,提高自身的整体实力。

接下来,欧阳星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特色班的培养模式、目标、要求等。在教学方面,以优质的师资,对特色班实施专业主干课程小班制教学,从大二开始实行专业主干课程全英文、双语教学。同时,学院为特色班的每位同学配备一名学术导师,全程指导学生的专业学习和科研实践,鼓励特色班的同学尽早进入实验室,开展科研实践,在大三结束前与导师发表高水平论文。会上,欧阳副院长还介绍了学院对特色班学生培养的助学措施和经费保障。希望同学们勇于创新,超越自我,早日实现自己的目标。

为增进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参会的任课教师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专业背景以及研究方向,每位学生也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就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向各老师咨询。

最后,班主任杜冰老师向所有同学分享了她对大学学习的心得体会,建议每位同学珍惜大二、大三的学习时间,扎实专业基础,积累科研能力,为自己在大四毕业时争取更多的发展和选择空间。

材料学院

2016.9.30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