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学院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6)——就业指导师生座谈会顺利举办

发表于: 2023-04-28 14:32 点击:

为引导和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加快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材料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更高效高质量就业,我院于4月21日和4月27日举办两场就业指导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平、班主任胡利鹏、李凯、辅导员周艳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4月21日,座谈会主题是“简历撰写和面试经验分享”。首先,李小平逐个了解参会学生目前的就业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同时,向同学们阐明了今年的就业形势情况,秋招和春招的周期,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抓住春招的最后时期,尽早锁定工作岗位。随后,周艳老师从版面设计、字体字号到具体内容等方面给大家讲解了如何优化简历,重点强调了工作经历如何撰写,对于没有实习经历的同学,可以深挖自己的课堂经历、活动经历等。接着,赵思怡同学结合自己情况,向大家分享了面试技巧。她提醒同学们投递简历一定要有针对性,获得面试机会后要利用网络资源、朋友资源等深入了解岗位内容、要求、企业情况等,只有做好充分准备,才能得到企业的认可。

4月27日,座谈会主题是“如何备战二战考研”。首先,李小平、胡利鹏和李凯3位老师和同学们逐一交流,了解大家为什么考研、动力来自哪里、意愿报考的院校等。李小平强调,大家应该尽早确定自己的目标,决定考研就应该全身心投入复习,科学合理的安排时间,做到真正的高效率复习。只要用心付出了,相信一定会有好的结果。随后,黄诺贤同学和2022届校友吴琪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一是选择合适自己的备考资料,二是如何在不同阶段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等。本次座谈会旨在鼓励同学们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备战,增强考研信心。

两场座谈会气氛融洽,学院了解了毕业生就业的真实想法,给毕业生带来就业和考研方面的指导。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和服务水平,做好毕业生就业分类指导和精准帮扶,努力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摄影:李泽荣

编辑:益雨晗 林正阳

责编:周艳

审校:李小平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