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矢志攻研登崎路,莫问东篱采菊幽 ——材料学院举办教师专场考研线上分享会

发表于: 2022-05-01 11:34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尽早明确考研目标,全力投入考研,428日晚上,材料学院举办了教师专场考研线上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材料学院王东老师和方明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从老师的角度为同学们分析“为何考研、如何考研”,鼓励同学们尽早投入考研,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念。院长王雷、副院长柳文军、党委副书记李小平、辅导员张艺婷、班主任杨金龙等老师出席了这次分享会。此次分享会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共有250余名本科生上线参加。


方明老师首先阐述了考研“灵魂三问”:为什么要考研?考哪里的研?怎么考研?方明老师结合当前硕士和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表达了自己对考研的看法,分析了考研的必要性。方明老师指出,读研不仅可以提高学历,更对提高终身学习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表达能力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接着,方明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线上互动,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进一步强调了学好考研科目以及尽早投入科研训练的重要性。

随后,王东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和自己所指导学生的事例,解释了为什么要读研以及如何准备考研。王东老师对比了硕士和本科毕业生目前的就业形势,说明读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应尽快明确目标学校和专业方向。王东老师从提前复习需考科目、合理安排毕设实验、全身心备考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准备考研,并建议同学们组建学习小组复习考研。

王雷院长充分肯定了举办本次线上分享会的重要意义,并对两位老师真诚而全面的分享表示感谢。王雷院长表示,材料学院在学生培养、师资力量、硬件设施、对外交流等方面都有非常出众的实力,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柳文军副院长和杨金龙老师随后也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相信在本次分享会之后,正在备战考研的学生将会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尚在犹豫而踌躇不前的学生也会少几分迷茫。衷心祝愿所有有志考研的学生都能取得成功。



  材料学院团委

2022430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