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学院举办线上考研分享会

发表于: 2022-04-15 16:4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帮助同学们尽早明确考研目标,激发考研斗志,材料学院于3月19日举办了线上考研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2016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于衡、2016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毕业生李明钊和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生邓哲文作为主讲嘉宾。材料学院院长王雷教授、党委副书记李小平老师以及辅导员张艺婷老师参加了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共有330余名本科生参加,占我院本科非毕业生人数的84%。

王雷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特别介绍了学院近期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王雷院长指出,我院研究生就业选择多,就业情况良好,读研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有很大帮助,希望同学们早做准备,制定计划,积极投入,将来顺利考取研究生。

随后,进入经验分享环节。首先由邓哲文同学进行分享,他向同学们展示了考研信息获取的渠道,分享如何对考研科目进行时间上的规划。邓同学还提到“考研是一场选择战”,需要同学们慎重选择院校和专业。同时,他还建议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所具有的能力和资源来分析是否考研,并进行下一步选择。紧接着,李明钊同学以他考取浙江大学为例,提出报考院校和专业的选择尤其重要。他从自身的报考经验出发,围绕数学这一科目总结了学习的三大方法:做好笔记、反思总结、完善错题集。同时,李同学还提醒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休息和运动。最后分享的于衡同学围绕“什么是考研、为什么考研、怎么考研”三个主题,向同学们多方面分析考研,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考研,解答是否选择考研的疑惑。于同学还表示,考研需要注重框架、重视练习以及进行总结反思。

活动最后是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氛围热烈。此次分享会的举办,为材院“考研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期待同学们能取得理想的成绩,考研成功!



材料学院团委

2022年4月30日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