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材料学院线上开展2020春季学期院长“思政第一课”

发表于: 2020-04-21 13:17 点击:


2020414日上午10点,材料学院院长王雷老师围绕冷静思考,努力奋斗的主题为我院大四、研三约180名同学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政第一课。参会人员还有学院办公室主任胡佳妮老师、辅导员张艺婷老师、党建组织员林玉冰老师。

会上,王老师讲述疫情现状,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族人民积极捐款捐物,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等逆行而上的事迹,深深感动着每位同学。现阶段国内疫情趋于好转,这与我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和人民的伟大分不开。但目前国内仍有新增病例,王老师嘱咐同学们继续保持警惕,做好个人防护;在面对新闻媒体时,要冷静思考分析,有自己的判断力。与此同时国外疫情依然严重,王老师呼吁同学们以平常心看待海外归国同胞,并尽己所能帮助国外抗,共渡难关。

现处于疫情防控期间还未开学,王老师叮嘱同学们在家也一定要高度重视并认真撰写毕业论文,做到善于总结和反思,查找过去学习工作中的不足并改正,认真做好毕业前的工作。勉励大家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保持昂扬的斗志,抓住机会积极找工作。本次疫情所需的防护物资,如口罩、防化服、护目镜等,无不与材料专业息息相关,王老师希望继续升学的同学认真钻研专业知识,争取在现有基础上对材料的研究和改进做出贡献。

最后,王老师对所有毕业生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大家冷静思考,学会规划;保持努力,积极学习;积极主动,寻找机会;认准方向,坚持不懈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