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深圳大学材料学院工程伦理辩论赛成功举办

发表于: 2019-05-28 16:11 点击:

2019525日,深圳大学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工程伦理辩论赛在材料学院B2-527成功举办,本次辩论赛的主题是“社会公众应不应该宽容人类基因编辑工程”,比赛邀请材料学院谢盛辉老师担任评委,材料学院辩论队队长于衡担任顾问,材料学院的6位研究生参与辩论。

  mmexport1558922137206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评委点评4个环节。首先,正方的观点是“社会公众不应该宽容人类基因编辑工程”反方的观点是“社会公众应该宽容人类基因编辑工程”。在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中,正方抓住基因工程会扩大贫富差距和阶级矛盾这个论点不断论证,反方就基因工程可以治疗疑难杂症,造福人类这一论点针锋相对。双方步步紧逼、侃侃而谈,现场气氛迅速升温。之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谢盛辉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短暂的点评,对双方的优秀表现表示肯定,对比赛中的不足也一一指正,并宣布此次工程伦理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

 

  未命名_meitu_0

这次辩论赛,丰富了研究生的业余生活,为我院同学提供了展现自己的舞台,更重要是培养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和思辨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提醒同学们在科研的同时也要关注工程伦理相关的问题。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

2019年5月28日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