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材料学院主题教育调研——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调研会议

发表于: 2023-05-20 16:41 点击:

为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8日晚,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平在学院227室主持召开了材料学院心理委员工作调研会议。学院团委书记周艳、辅导员吴端阳以及本科生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会议。


李小平结合当前形势,和大家一道分析研判当前高校心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强调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以及班级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首先,李小平围绕做心理委员的初衷、职责以及评价激励措施这三个方面与各班心理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其次,李小平要求大家对自己作为心理委员的工作做一个评价并打分,希望大家认清自己的角色定位,加强对心理委员这个职位的自我认识。最后,李小平和各班心理委员就目前我院心理教育工作的模式机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李小平就做好心理委员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朋辈心理关怀,各班心理委员要多观察多留心身边同学,及时发现班上有心理困扰的同学,并及时汇报给辅导员或转介心理中心;二是要结合班级同学的心理需求,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活动,提升班级凝聚力,把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传递给所有同学;三是要加强对学院心理委员的专业辅导培训,提高心理委员队伍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学生主体的互助能力。

本次调研增进了学院老师与心理委员的感情关系,了解了学院学生最新的心理动态,同时也再次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目标和岗位职责。下一步,材料学院将对照调研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针对实际问题,尽快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政策要求。

材料学院将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学院高品质发展!

编辑:吴端阳

审校:吴端阳、李小平、吕茜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