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材料学院贯彻落实《深圳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主题教育调研

发表于: 2023-05-18 11:34 点击:

为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7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小平在学院404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专题调研会议,调研了《深圳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在学院的落实情况。学院团委书记周艳,辅导员吴端阳、方颖、刘莹参加会议。

李小平表示,为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必须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在调研中谋实招求实效。李小平指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事关学院安全发展底线,必须高度重视。通过对照《深圳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检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不足之处,并及时进行整改。

会议上,李小平带领学工团队逐字逐句学习《深圳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文件,并根据我院实际情况,逐条对照《深圳大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引一览表》,梳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措施和要求。


对照我院实际情况,提出整改方案如下: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学院心理健康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制度;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支持学院辅导员获得相关心理教育资质;三是强化朋辈引导作用,对于困难同学,有关注,有帮扶,有爱护;四是进一步加强新生入学阶段心理适应性教育和引导;五是加强对心理委员队伍的管理和培养,发挥心理委员应有的职能职责。学院近期还将召开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调研会议。下一步,材料学院将对照调研问题,认真整改,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政策要求。

材料学院将扎扎实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推动材料学院高水平发展!

编辑:吴端阳

审校:吴端阳、李小平、吕茜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