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材料学院主题教育调研——筑牢安全防线,构建学院实验室安全体系

发表于: 2023-05-16 16:24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促进学院不断向前发展,学院围绕“筑牢安全防线,防患未然事故——实验室安全体系构建调查研究”调研课题开展了系列调研活动。

5月8日,学院在B2-536举办了实验室安全座谈会,学院副院长朱德亮、实验中心主任邹继兆、安全员赵劲来、专职研究员和博士后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讨论积极热烈,老师们围绕新生安全培训、实验室安全巡逻、走廊增设洗眼器、废液和药品回收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强调,专职研究员和博士后在实验室时间长、安全意识强,应该起到表率作用,督促和带动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良好的实验和工作习惯,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

5月6日-8日,通过调查问卷方式面向全院师生收集实验室安全体系构建方面的相关信息,了解师生对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建设、实验室大型设备培训、实验室废弃物的定期处理等工作的评价,征求关于学院实验室安全体系的意见和建议。此次问卷结果将为学院实验室安全体系构建提供重要数据支撑。

同时,为发挥师生在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学院实验中心与研究生党支部正在开展共建实验室安全党员社区管理项目,党员实验室亮身份做表率,激励研究生党员在维护实验室安全方面起榜样作用。


编辑:林玉冰

审校:林玉冰、朱德亮、吕茜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