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材料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动员会

发表于: 2023-04-28 16:38 点击:

4月26日,材料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吕茜主持会议,学院领导彭孝军、朱德亮、欧阳星、柳文军、李小平和学院党委委员钱海霞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吕茜就集中学习研讨安排作说明。《材料学院党委集中学习研讨工作方案》中明确了学习的主要内容、学习方法和八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的具体安排。集中学习研讨安排以个人自学和专题研讨交流为主,突出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辅之以实地参观践学、视频学习等形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吕茜以“团结协作 勇攀高峰 甘为人梯 奖掖后学,积极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讲党课。重点围绕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努力达成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开讲。吕茜表示,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推进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时,可以从五个方向深入思考:一是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二是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三是纵深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四是大力开展学风建设;五是积极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同时,吕茜分享了各个方向的具体举措和思路,希望各位领导通过调查研究,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彭孝军强调,要将主题教育同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相结合,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相结合,充分发挥主题教育凝聚人心、激发动力、汇聚力量等作用,破解发展过程中的难题。推动学院博士点建设,努力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省级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创新创业大赛等方面谋求进步。

编辑:林玉冰

审校:林玉冰、赵杨、吕茜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