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材料学院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表于: 2023-03-16 14:32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为推进材料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学院于2023年3月7日、13日面向260余名本科生开讲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3月7日晚,学院党委书记吕茜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涵养优良学风”为主题讲授“思政第一课”。课堂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始,向同学们提出思考题“新时代青年的奋斗该如何开启”。吕茜指出,新时代大学生要做到关心中国道路的航向,关心科技创新对人才的新要求,志存高远,在为实现社会理想而奋斗的过程中实现个人理想。立志须躬行,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吕茜表示,作为工科生,要将工匠精神记于心,践于行,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和毅力面对工作生活中的挑战。

接着,吕茜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升学情况,并以自身职业发展规划和学院优秀校友事迹为例,鼓励同学们行动起来,在行动中做出选择,以终为始,通过未来发展方向确定大学基本的学习任务。最后,希望所有同学在大学期间管理好自己的身体健康,以强健体魄实现美好未来。

    41FEE

3月13日晚,学院院长王雷围绕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材料人”开讲“思政第一课”。王雷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为同学们介绍学校、学院情况,讲述深圳大学自创办至今取得的成就和材料学院发展概况。分享优秀校友的创业、工作经历,介绍材料领域的发展前景,激发了同学们对于材料的热情,激励同学们努力钻研材料知识。同时,鼓励同学们把握时间,把握机会,努力学习,积极进入实验室锻炼自己,持续深造、完善自己。

随后,王雷以个人学习成长经历,教育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并为其付出努力。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踏踏实实学好专业知识,真正在一个方面有所突破,推动材料创新,解决“卡脖子”问题,为“双区”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张鹏磊、梁馨杰
审校:林玉冰、赵杨、吕茜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