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材料学院召开2022年度团学工作会议

发表于: 2022-05-30 19:49 点击:

为促进材料学院党建带团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支部和团学组织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其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作用,推动学院“三全育人”深入开展,5月27日上午,学院召开了本年度团学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熊静、副书记李小平出席会议,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党建组织员、辅导员以及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团委干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小平主持。

会上,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上一年度主要工作、本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与设想。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建设好团学组织、如何充分发挥团学组织的作用等主题进行了座谈和讨论。

李小平肯定了团学干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对下一阶段团学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二是要提高活动举办质量,向学科竞赛、技能培训、求职考研分享会、体育运动等方向努力,使同学们能在各种活动中有所收获,得到成长;三是建议整合公众号资源,将各大团学组织公众号尽量整合到一个平台,提高公众号活跃度。

最后,熊静对学院团学工作提出要求。她首先肯定了学院各团学组织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各项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和做出的贡献,再次强调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及学生组织在引领学生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以及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以此对团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团学干部要履职尽责,团结协作,围绕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成为堪当时代重任新人这一中心任务,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建设良好学风院风;二是加强朋辈引领和关怀工作,关心关怀身边同学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处理,及时反映,及时解决;三是团学干部要做好表率,树立榜样,在学业、思想、作风等各方面都起带头作用,增强自身的号召力、组织力和引领力;四是团学组织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做好引导和服务同学工作,组织动员同学们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熊静希望学工办老师和党支部、团学干部能以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材料学院

2022年5月30日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