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材料学院在线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表于: 2022-03-28 12:36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同学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成长为踏实进取、勇于担当的青年学子,材料学院于3月24、25日在线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3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熊静老师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的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讲授“思政第一课”,学院204名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认真进行了聆听。熊静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在新征程中踔厉前行奋发有为”、“行动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四部分内容开讲。

CDE2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特殊意义,形成的《决议》必将对中国发展的历史进程产生重大且深远的影响。熊静书记从 “两个确立”、“四个历史时期”、“十三个方面历史成就”、“十个坚持”等方面详细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精神,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新时代是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熊静书记讲解了新时代的定位,新时代的新变化、新任务和新使命,鼓励同学们要紧跟新时代步伐,与时代同向同行同进步。熊静书记强调,青年学子要把责任担在肩上,既不做“佛系青年”,也不做“精致利己主义者”,把个人目标与国家目标相结合,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实干家。“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熊静书记鼓励同学们有思考、有行动,善做善成,做一个既能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的人。她还嘱咐同学们要及时了解学校防疫最新政策,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加强与导师、辅导员的联系,有困难及时向学院反映,调整心态,积极生活,并要求党员同志在学习生活中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积极的行为影响身边的人。最后,熊静书记针对不同年级不同情况的同学们给出了暖心建议和指导,希望大家在学习和抗疫的同时,阅读好书,深谋远虑,加强锻炼,健康生活。

3月25日晚上,学院王雷院长面向220名大一、大二学生开讲主题为“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做一名合格的材料专业大学生”的“思政第一课”。王雷院长向同学们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接着,重点解答了“为什么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党要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第三个历史决议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突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这有利于引导全党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强调要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即“三个需要”。

C57142A45

随后,王雷院长讲述了材料学院的发展史,介绍学院学科与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特色与方向等基本情况和学院的主要成果。希望同学们深入了解学院和专业,充分运用学院资源发展自己,做一名合格的材料人,也希望大家积极考取研究生,以材料专业能力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最后,王雷院长叮嘱同学们疫情当前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克服困难,提高定力;二是树立目标,早做规划;三是张弛结合,注意锻炼;四是磨练自己,学会放下。

同学们表示通过“思政第一课”学习,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将不负老师们的期望,树立自身目标,规划好学习和生活,争做勇担使命的材料人!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