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表于: 2020-09-27 20:49 点击:

9月18号下午,材料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党委书记“思政第一课”在丽湖校区B3国际会议厅开讲。院党委书记曾燮榕教授围绕“以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砥砺奋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题,深刻解析了新时代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引导学生正确了解国情、党情、社情、民情;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勉励同学们抓住历史机遇,积极参与新时代的建设。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永乐老师,辅导员张艺婷、周艳老师,党建组织员林玉冰老师及300多名新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曾老师首先给在场的同学讲解了新时代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以及两个目标的意义。“回顾深圳这40年发展取得的成就,用伟大这两个字来形容都不为过。”他认为深圳的发展速度和发展程度,大大超过了人们的估计。因此,有理由相信在建党一百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能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什么要强调“全面”呢?曾老师表示,我们学校有对口扶贫的地区,材料学院也有对口支援的贫困户,一个都不能落下。改革开放先让一部分人富起来了,先富的人有责任带着其他不富裕的人共同富裕,全体国民都小康才是全面小康,共产党人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圳不仅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还是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要超前于国家设定的目标,发展建设要走在全国的前面。作为先行示范区,就必须先行去做。同时,曾老师还表示,大部分同学们将来都会在深圳工作生活,希望大家能够参与新时代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曾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青年提出的六大期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曾老师强调有理想有信念、热爱祖国的人能够免疫不正确行为的侵害。曾老师举了一个例子:街上曾有不法分子免费发放文化衫,这些文化衫印刷的文字图形隐射一些敏感事情,不知道的同学穿这样的衣服就相当于免费给他们宣传,遭来不必要的麻烦。他认为,深圳处在我国意识形态的前沿,同学们要有抵制不健康不正确信息的意识。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曾老师说到,我们有强大的动员能力,也有全体国民的全力支持,更有像钟南山院士这样的顶级医学专家。曾老师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刻苦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最后,曾老师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进步。用总书记的讲话与在座的同学们共勉:衷心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党群服务队

2020年9月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