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材料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党委书记“思政第一课”云端开讲

发表于: 2020-03-26 23:48 点击:

2020年3月22日中午12点30分,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曾燮榕老师与全体学生党员,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永乐老师,党务秘书胡佳妮老师,辅导员张艺婷、商晓昳老师,党建组织员林玉冰老师等120余名师生相聚云端,线上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曾燮榕老师对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的大事件进行梳理讲解,谈及自己的感想与体会。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各省市、深圳大学等层面采取积极有力举措,表明各级党委和政府部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让人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安全感。从中外疫情防控现状对比,展现出我国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雄厚的综合实力,体现出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优势,引导同学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战“疫”期间,各省市向湖北向武汉派遣医疗队和输送救援物资,各类公司企业和社会组织尽己所长协助抗疫,各方支援、众志成城的一幕幕让同学们充满感动与力量;学院师生党员积极捐款、投入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岗位,充分体现了党员的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最后,曾燮榕老师动情讲述3月19日第一批深圳援鄂医疗队返深时的情景,与大家一起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课后,进行了线上交流环节,老师们详细解答了关于返校时间、毕业论文、物品邮寄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亲切嘱咐同学们及时关注学校通知。激励同学们在家抗“疫”期间也要兼顾学习和身体锻炼,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志愿服务中。同学们表示备受感动与鼓舞,极大增强了抗“疫”信心与爱国热情。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