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2019年材料学院入党启蒙教育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发表于: 2019-11-28 23:5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材料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材料学院党群服务队于2019年11月22日晚,在深圳大学丽湖校区A5报告厅举行2019年材料学院入党启蒙教育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永乐老师、党务秘书胡佳妮老师、党建组织员林玉冰老师及学生党员、入党申请人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曾永乐老师向在场学生说明学院党委主题教育活动中与学生相关的整改落实情况和工作计划,包括将打造学生活动空间等。曾永乐老师谈到,自己在主题教育期间,理论得到提升,精神得到洗礼,他希望每位党员、入党申请人都积极主动学习理论知识,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进行党建知识竞赛,内容涵盖党章党规、条例准则及党的十九大等方面,分为积分赛、抢答赛和观众互动环节。参加本次党建知识竞赛的是来自学生党支部的红领巾队、全都会队、战必胜队、小红心队、圳能量队和沁园春队等六支队伍。在积分赛环节,选手们面对提问胸有成竹,应答如流,而在抢答赛环节,整场比赛进入高潮,比分逐渐拉开差距,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小红心队获得一等奖;本科生党支部的红领巾队获二等奖;本科生党支部的战必胜队和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圳能量队获得三等奖。

紧接着党群服务队谢锦涛同志根据第七版《材料学院入党宣传教育手册》,从入党流程、入党条件、入党动机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广泛普及入党知识,启发同学们对政治信仰、入党后如何保持先进性等作思考。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申请人对党建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提升大家的思想政治素质;提高新生的入党积极性,引导新生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材料学院党群服务队

2019年11月27日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