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李凤亮副校长谈文化创新的国际背景与深圳道路

发表于: 2016-06-23 13:33 点击:

2016年6月22日12:40,我院教工党员与数学、物理、生命、心理、信工、图书馆等兄弟单位的教工党员一同聆听一堂精彩的讲座。特邀我校副校长、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李凤亮同志就“两学一做”做专题授课——文化创新的国际背景与深圳道路。

凤亮副校长提到十八届五中全会已把“创新”置于我国五大发展理念之首。他从全球的文化创意产业创新资源分布情况,到以美国为首的其他国家在文化产业上投入以及所取得的效益谈及文化创新的重要性。美国的电影、日本的动漫、韩国的偶像团体等,无一不影响着我们国人。文化创意产业成为各国产业转型发展、推动文化创新、提升国家影响力的重要渠道。美国人早已将中国元素如花木兰、熊猫等与他本国价值观及高科技相结合,产出令全世界都喜爱的电影。我们应该向美国学习,挖掘传统文化资源,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尽快提升软实力。

凤亮校长还提到文化创新已成为中国国家战略,已成为我国各省市发展重点。北京、上海、杭州、成都、长沙等各大城市设立各类机构、各种政策正推动着文化创新产业,已初步取得成效。未来5年,深圳也将努力打造成为国际文化创意先锋城市。文化创新要处理好古今、中外的关系,需要进一步突出文化自觉,需要坚持价值引领,需要科技支撑,应找准方向寻求突破,创出特色。文化创新产业的推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凤亮校长演讲言简意赅,重点突出。从全球格局、到中国战略,再到各城市的创新成效,凤亮校长清晰地为各位党员阐释了文化产业上我们与其他国家、其他城市的差距。同时凤亮校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以中国梦为主线,深刻探讨了文化创新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性。凤亮校长强调创新是蓬勃发展的新格局对合格党员提出的时代要求,并激励我们响应新时代对党员的号召,高度重视建设创新文化,用创新为中国梦插上腾飞的双翼。

材料学院党委

2016年6月23日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