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材料学院学术报告六:动态共价键调控构筑精准自组装

发表于: 2024-01-19 08:52 点击:

报告主题:动态共价键调控构筑精准自组装

报告嘉宾:李昊(研究员,浙江大学)

时 间:2024年01月23日(周二)上午9点

地 点:材料学院守璞楼534会议厅

报告人简介

李昊研究员分别于2005年和2007年获武汉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美国西北大学化学系,获博士学位;2013-2015年在美国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任博士后研究员;2015年获得国家青年项目资助,任浙江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9年获得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2021年晋升长聘副教授。

李昊研究员课题组长期以来围绕基于动态共价键发展三维分子的精准构建这一关键学术问题,在实现三维分子合成的原子经济性方面开展了系统性的研究工作:1)利用分子内超分子作用力作为驱动力,增加了目标分子的热力学稳定性,从而实现了其高效甚至定量的选择性合成;2)利用“多重共价键增强亚胺键稳定性”的原理,在水溶液中完成了基于亚胺缩合反应的分子自组装,并利用疏水效应实现主客体识别和分子三叶结的合成;3)利用“杂原子共振效应”,发展了一类基于酰腙与肟键的、与水溶液兼容的动态共价键自组装方法。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参加!

材料学院

2024年01月19日

地点 材料学院守璞楼534会议厅 时间 2024年1月23日
时分 9点 星期 周二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