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千场学术活动(第1077场)】Deuterated Blue OLED Materials and Ultrahigh-Resolution Silicon Nitride Masks for Advanced OLE

发表于: 2023-06-25 11:08 点击:

报告主题:Deuterated Blue OLED Materials and Ultrahigh-Resolution Silicon Nitride Masks for Advanced OLED Displays

报告嘉宾:董首成(香港科技大学)

时 间:2023年6月26日(周一)上午10:00点

地 点:材料学院B2-536

报告人简介

董首成,男,2011年从武汉大学获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先后于苏州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 2014年加入香港科技大学,历任高等研究院博士后研究员,田家炳学者,化学系研究助理教授等职位,主持邓青云实验室科研工作8年。

董首成长期从事OLED显示技术研究,专注于蓝光OLED退化机理解析,长寿命蓝光材料的设计,以及超高分辨率OLED面板生产工艺的开发,发表论文30 余篇,获得科研资金逾七百万港币。

报告内容简介

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以其轻柔,宽视角等优点在显示与照明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近年来,基于有机显示技术的产品得到了一定范围的应用,但是,蓝光器件的稳定性仍然有待提高。本课题组引入了氘代效应,有效的提高了器件的寿命,探究了导致OLED中材料化学降解的因素,并详细研究了OLED退化机理。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参加!

材料学院

2023年6月25日

地点 材料学院B2-536 时间 2023年6月26日
时分 10点 星期 周一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