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800场学术活动(第843场)】氧化镓异质外延集成与功率器件研究

发表于: 2023-05-17 10:09 点击:

报告主题:氧化镓异质外延集成与功率器件研究

报告嘉宾:叶建东(教授,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 间:2023年5月28日(周日)上午11:00

地 点:汇星楼B120

报告人简介

叶建东,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主要从事超宽禁带氧化物半导体材料、器件与物理研究。2013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和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重点项目、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

报告内容简介

氧化镓(Ga2O3)作为一种新兴的超宽禁带半导体,是先进电力电子器件的优选材料。当前亟需发展高品质氧化镓外延和可控掺杂等关键技术,以便充分验证Ga2O3在电力电子器件领域的应用潜能。Ga2O3的p型掺杂困难,无法实现双极型器件;Ga2O3热导率低,导致器件易在大功率工况下失效。因此,Ga2O3异质集成是实现Ga2O3器件设计和提升器件性能的重要途径。通过此次报告,将围绕上述超宽禁带半导体Ga2O3面临的关键问题,介绍南京大学团队近年来在氧化镓材料与器件方面的研究进展。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参加!

材料学院

2023年5月17日

地点 汇星楼B120 时间 2023年5月28日
时分 11:00 星期 周日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