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800场学术活动(第819场)】功能碳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其储能电池应用

发表于: 2023-05-12 17:10 点击:

报告主题:功能碳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其储能电池应用

报告嘉宾:杨琪(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时 间:2023年5月14日(周日)上午10:30

地 点:材料学院404会议厅

报告人简介

杨琪,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北京市科技新星,石油和化工行业新型碳基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主任邱介山教授),长期致力于功能碳材料的合成及电化学工程应用,针对锌/锂/钠电池的枝晶与能量密度低等问题,结合功能碳材料开展了负极枝晶抑制与正极反应强化的系统研究。近五年在Adv. Mater.、Angew. Chem.、Chem. Soc. Rev.、Nat. Commun.、ACS Nano、Acc. Mater. Res.、Nano Energy、Small、Sci. China Chem.等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70余篇,总引用8300余次,H因子51,授权或申请发明专利9项。

报告内容简介

近年来,电池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碳材料作为电极的核心材料之一引起学界广泛关注。针对碳材料,北京化工大学杨琪教授,对碳材料在电池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获得了具有长循环、性能的锌基电池,在解决锌枝晶、提高电池寿命等问题方面取得了巨大突破。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参加!

材料学院

2023年5月12日

地点 材料学院404会议厅 时间 2023年5月14日
时分 10:30 星期 周日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