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800场学术活动(第729场)】生物氧化还原调控:研究工具开发和药物先导发现

发表于: 2023-05-04 14:30 点击:

报告主题:生物氧化还原调控:研究工具开发和药物先导发现

报告嘉宾:房建国(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时 间:2023年05月05日(周五)下午4:30

地 点:B2-537

报告人简介:

房建国,现为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1998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系,2003年研究生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2003至2009年分别在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美国伯纳姆研究所和美国西北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09-2022任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及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

房建国教授课题组研究兴趣集中于生物氧化还原调控,近年来在化学和生物医学交叉领域开展如下的研究:(1)开发研究氧化还原调控体系的化学工具;(2)揭示天然活性分子靶向氧化还原调控体系的药理学作用机制;(3)发展靶向氧化还原调控体系的创新药物。目前发表科研论文150余篇,总被引用8600余次。

报告内容简介

氧化还原调控是生物体一种高度保守的调控机制,参与细胞内多种关键的信号通路。氧化还原调控的失衡与多种疾病的发生发展密切相关,因而靶向干预氧化还原调控体系被认为是一种有效的治疗和预防策略。此次报告将在简要概述课题组研究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在荧光探针方面的最新研究工作进行汇报。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参加!

材料学院

2023年5月4日

地点 B2-537 时间 2023年05月05日
时分 16:30 星期 周五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