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第689场)】稠环电子受体结构调控与性能优化研究

发表于: 2023-04-25 10:40 点击:

报告题目:稠环电子受体结构调控与性能优化研究

报告嘉宾:孙艳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学院)

时 间:2023年4月26日(周三)下午15:30

地 点:材料学院534会议厅

报告人简介

孙艳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化学学院。2007年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物理化学专业获博士学位,之后分别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年9月全职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作。长期从事有机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工作,提出了纤维网络调控有机太阳能电池活性层相分离的新策。在Nature Energy、Nature Mater.、Nature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150余篇。论文被Nature、Science等杂志他引18000余次,多篇论文引用超过1000次。2018年度获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9-2022年连续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学家。

报告摘要

深入理解材料的化学结构、聚集态结构、形貌和器件性能之间的关系,发展新型有机光伏材料,是目前科研人员一直关注和致力于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最近我们通过传统的侧链取代策略,优化了非富勒烯受体分子的分子堆积,构建了多尺度共混薄膜形貌,制备出了单结器件效率高达19%以上的的有机太阳能电池;同时,系统研究了材料化学结构,晶体堆积和器件电压损失之间的关系,为进一步设计与合成高性能非富勒烯受体材料提供了新的思路。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参加!

材料学院

2023年4月25日

地点 材料学院534会议厅 时间 2023年4月26日
时分 15:30 星期 周三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