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第612场)】固体中的离子操纵及其新能源应用

发表于: 2023-04-14 16:54 点击:

报告主题:固体中的离子操纵及其新能源应用

报告嘉宾:万佳雨(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系)

时 间:2023年4月15日(周六)上午11:00

地 点:材料学院534会议厅


报告人简介

万佳雨,南方科技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16-2021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Yi Cui教授与Zhenan Bao教授。2016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师从Liangbing Hu讲席教授;2011年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研究方向主要为储能材料与器件、先进制造等。到目前为止,已在能源和材料领域的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总被引用超过9300次。曾获得美国真空协会全美博士研究生奖“Dorothy M. and Earl S. Hoffman Award”(全球每年一名)、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入选2021年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榜单。担任Carbon Energy, Materials Today Energy, Sustainable Materials、eScience等杂志青年编委,受邀在国际会议及平台做学术报告30余次。

报告内容简介

储能技术已经革命性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并将在“双碳”目标下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锂离子电池作为迄今为止最好的电化学储能技术,尽管已被普遍使用,但尚未被发掘出全部潜力。在本次报告中,我将讨论两个与锂电池相关的问题:(1)我们将如何应对锂电池高安全与高能量密度难以兼得的问题,并实现其未来在交通电气化中更广泛的应用?(2) 锂离子电池电化学还有什么独特之处?我们是否可以将其应用到储能之外的领域?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参加!

材料学院

2023年4月14日

地点 材料学院534会议厅 时间 2023年4月15日
时分 11:00 星期 周六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