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

深圳大学因公出国报批流程

发表于: 2023-04-12 00:03 点击:

因公出国,请提前60个工作日向学校提出申请。

l拟出访的教职人员若符合以下情况,则无法通过公务护照出国,请转至特殊情况需持因私证件出国办理出国手续。

(一)无法办理公务普通护照:

1. 非中国国籍。

2. 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澳门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台湾地区身分证持有者。

3. 无法出具一年社保缴费清单(由深圳大学缴纳的部分)。

4. 继续承担科研项目,且在我校有可支配科研经费的退休人员。

(二)经费支持部门明文规定必须持因私护照出入境。

(三)持有外国长期居留证件的(如“绿卡”、“枫叶卡”等),且赴该证件的相应国家。

(四)公派出国留学研修(指以学习为主要目的、到国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求学、攻读学位、进修业务或从事科学研究及学术交流),停留期限在6个月以上的。

l拟出访的在校生(本科/硕士/博士)请转至学生持因私证件赴境外流程指引

第一步:报OA系统进行校内审批

OA请示的正文内容即申请报告。(可参考附件1-申请报告模板,内容包括出访时间、地点、人员、背景、目的、行程安排、经费来源及意义等。出访人员超过1人的团组,请提供各成员在出访中的具体分工;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需说明会议主办方的背景和资质,阐述会议的重要性。)

OA请示需包含以下附件:

1. 邀请信(原文1份,原文档不得有任何改动,中文翻译1份);

2. 由我校计划财务部签字盖章的《因公出国经费预算明细表》(见附件6);

3. 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需上传会议录用论文或发表报告的证明材料,并提交打印件。


* 注意:出访天数的计算

可参照以下链接,输入起止日期:

http://rili.160.com/tools/datecalculator.html

请注意,实际申报的出访天数为系统计算所得天数再加1天。

例如:1月1日至3日,总天数是3天,而不是2天。

1月1日即出境(中国)日期,1月3日即入境(中国)日期。

* 市外办报批批件有效期为3个月,请将出访时间控制在批件有效期内。

* 领导干部的请假

学校机关部门、学院、教研教辅单位党政正副职领导工作时间因出差、出访离开深圳市,需提前3天以上填写《深圳大学领导干部请假报告单》,注明事由、时间、地点(外出期间行程有变化,应及时补充报告),经所在单位领导签署审核意见后通过OA系统报送党政办公室(不同于出国请示,另报OA),由党政办公室按照审批权限逐级报批。

第二步:OA审批通过后,提交以下材料可在报OA后同步进行准备

序号

材料名称

参考附件

要求说明

提交形式

提交数量

1

OA请示呈批表

/

     OA办结后打印呈批表。

电子版

1

2

申请报告

附件1

见附件1。

OA正文一致。

电子版

1

3

成员信息

附件2

-必须填写手机号

-必须填家庭住址

-身份证正反面仅上传第一个带星附件栏第二个没有带星的可以不用上传

-户口本个人页

(请提前准备身份证和户口本电子图片)

-职业属性:选择事业单位

-特殊岗位填否。

-没有职务的填职称,职级选普通

其他信息如实填写;

手机扫码

填报

1

4

出访地及邀请机构信息表

附件3

如实填报。

与邀请信信息一致。

电子版

1

5

因公出国经费预算明细表

附件4

费用明细参照附件文件包“费用标准”填写,需找经费管理部门及计划财务部大厅(11B窗口)签字盖章。

原件请妥善保管以便回国后报销使用。

电子版

1

6

访问行程

附件5

见附件7。

不得出现“考察”或“参观”等字样。

1-2个月的访问的请按周填写行程。

3-5个月的访问的请按月填写行程。

电子版

1

7

行前须知

附件6

团组全部成员尾页签名。

电子版

1

8

深圳市公务人员因公出国纪律责任书

附件7

团组全部成员尾页签名。

电子版

1

9

邀请信及翻译件

/

外文原件不得有任何改动需另附中文翻译件。

电子版

1

10

电子相片

/

免冠、不限底色、相片像素清晰

电子版

1

新办公务普通护照人员需要准备

(1) 按指模回执(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行政大厅B座 B1036,携带身份证原件即可赴现场办理);如曾在我校办理过因公普通护照(含有效和已过期的护照),可不用采集,一次采集终身可用。

(2) 因公普通护照照片回执(任意相馆,需本人签字)且提前咨询办理签证是否需要提交相片,可一起准备;

材料序号1-10(除3成员信息扫码填报以外和以上回执(扫描电子版、不用交纸质)请发电子版至邮箱cbb@szu.edu.cn

第三步 报市外办审批

接收材料当日进行出访团组公示(公示7个自然日),公示结束后相关材料制作及交付市里约5-10个工作日左右。

第四步 办理护照及签证

所需签证材料将通过邮件发送至出访团组,需尽快准备完整的签证材料信息。

办理因公普通护照需3个工作日,大部分国家签证办理时长约10—20个自然日,各国签证所需时间不同,递交的领馆一般为广州或北京或自送,如美国签证及部分申根签证需前往广州办理,奥地利、哈萨克斯坦等国家需送北京。

【附】各国签证要求:http://www.gdfao.gov.cn/bsfw/yingong/qzxx/index.html

*出访人可在报批前提前咨询出访国家的签证材料准备情况及办理时长。

第五步 领取护照

  从市外办取回公务护照,并邮件告知出访团组。

出访人需团组内成员领取公务护照(多人团组可委派其中一位代表)并接受外事纪律相关培训,签署外事纪律文件。

咨询电话:26733468

咨询邮箱:cbb@szu.edu.cn


 

深圳市南山区学苑大道1066号B2栋 邮编:518071 电话:0755-86930097

粤ICP备11018045号-7 版权所有:深圳大学材料学院

问题反馈邮箱:guoyanke@szu.edu.cn

扫描访问手机版